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

hoho の 糯米鸡



材料:
1。糯米
2。香菇丝
3。小葱末
4。鸡肉切块

混合酱汁的做法:-
1。蚝油 - 两汤匙
2。生抽 - 两汤匙
3。绍兴酒 - 两汤匙
4。糖 - 一汤匙
5。盐 - 半茶匙
6。水- 两汤匙
7。黑酱油 - 一汤匙

所有调味料混合后,可以先试试味道。依照个人喜好添加或减少糖和盐的份量。调到适合为止才淋在糯米上。

做法:-

1。糯米浸过夜备用。
2。鸡肉块加胡椒粉,蚝油,酱油,盐,黑酱油,麻油少许,腌至少三小时以上备用。

3。热锅油爆香小葱末,转中火在加入糯米翻炒均匀捞起。
4。然后将炒过的糯米蒸45分钟。
(要用手指戳一个个洞,据说米会粒粒分明)

5。糯米蒸好后,加入混合酱汁,搅拌均匀。

6。热锅油爆香小葱末,倒下香菇翻炒片刻,加入两汤匙混合酱汁炒香备用。

7。在碗底铺上鸡肉块,香菇,在铺上糯米饭,然后压紧。
8。每一碗都淋上一汤匙的混合酱汁。



9。用大火蒸40分钟,即可上桌。
我在还没开始做之前参考了佳礼的资料。
然后在加上妈妈给我的意见。。。做了更改!
哗!我感觉到好好吃哦!!(比起外面买的!)好开心哦!!
我的锅一次最多只能蒸三碗而已!结果总共四碗要分两次蒸!(烦!)

Eddy的话:-
1。同样的一句话“OK啦”。
2。“可以做来卖了!!外面卖RM2.70,你可以卖RM3。但是还是亏本!如果放这么多料!”。
(做给吃的!当然是要真材实料嘛!)
~
忙了过后。。。结果我傍晚发烧了!
Eddy带我去看医生,结果星期天平时去的那几间诊所都没开呀!!
然后去另一间诊所看!拿了三包药!
量了血压,医生竟然还说我low blood pressure!!!
(怪不得一整天觉得头晕晕的!全身没力的!怎么搞的!)
然后Eddy到隔壁的Guardian买了成人退热贴给我。
(好贴心哦!muak!muak!)
*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