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

hoho の 可乐饼

我在佳礼网看到好多做可乐饼的食谱。。。
看得我心痒痒了!一直都好想找机会做做看。。。

今天趁佳节不必上班,终于有机会给我大显身手了!!
(好夸张哦!讲到好像自己很利害这样!逼不及待的show-off。)
其实在采购材料时,就遇到困难了!
我在百货公司里的架子旁,兜了又兜,看了又看,找了又找,
就是找不到面包糠!
一直到百货公司里的排货员都忍不住问道:
“小姐,其实你正在找什么?”
在排货员的帮助下找到了!!(好羞哦!)

而在准备材料的当儿,我就感到一鼓压力了!好担心失败哦!
抄下的食谱,重复看了好几次呢!
然后我把我的压力告诉Eddy!他既然说:“那我祝你好运啰!”。
~
告诉您!我在橱房里忙了足足三个小时多。。。(好累哦!!)
终于在有惊无险的橱房里大功告成,完成了我の可乐饼!
(天呀!松了一口气!信好没有事半功倍!)Þ

hohoの可乐饼



材料:
肉碎
馬鈴薯壓成泥状
香菇剁碎
红萝卜剁碎
大葱末
蒜末
牛油少许
面粉
鸡蛋液
面包糠

做法:
1)肉碎加酱油,麻油,胡椒粉,蚝油拌均匀腌1小时。
2)将馬鈴薯去皮,然后蒸熟后压成泥状备用。
3)热锅加入少许菜油和牛油,然后加入大葱末,蒜末炒香。
4)然后在加入香菇碎和红萝卜碎炒一炒。
5)接着才加入肉碎炒至熟,当中可加点盐,糖调味。
(待会儿会和馬鈴薯泥混合,所以调味料可以下手重一点。)
6)把炒好的材料加入馬鈴薯泥里搅拌均匀。
7)陷料用手搓成圆形,再按扁,分次序沾上面粉,蛋液,最后才沾上面包糠。
8)热锅加入油炸至金黃色即可。

分解图如下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煮后感想:-
我令愿给钱在外边吃!因为实在太多步骤了!搞得我好累哦!
(忍!忍!忍!)
~


吃饱了以后,在来杯清爽的酸梅柠檬汁!
*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