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8日星期二

hoho の 香脆大葱江鱼仔


煮法:-
1)把之前熬过汤的江鱼仔用油炸至香脆,捞起备用。
2)热锅将大葱炒一炒,捞起备用。
3)热锅放入江鱼仔和糖,炒至糖溶化在江鱼仔表层。
4)加入大葱,少许豆酱和酱油炒一炒即可上桌。
~

hoho の 老黄瓜瘦肉汤


煮法:-
1。老黄瓜洗净,去瓤连皮切成厚块。
2。瘦肉切片。
3。用江鱼仔熬汤30分钟,然后把熬了的汤江鱼仔捞起。
(别浪费把无味的江鱼仔扔掉喔!因为它可以煮另一道美味的佳肴!)
4。把江鱼仔汤煮至滚,放入老黄瓜,瘦肉和3至5瓣的蒜头用中火煮30分钟,在转小火煮大约一小时。无需下任何调味料即可上桌。
味道很清甜很好喝!Þ
——
老黄瓜:-
黄瓜老熟,可以留种时,瓜皮颜色变成黄棕有裂纹,这时的黄瓜,称为老黄瓜。老黄瓜在大暑天时最多,不寒不燥,清润可口,老幼咸宜,家常食用老黄瓜,多用作煲汤佐膳。选择老黄瓜时,应选瓜身重而壮大,瓜皮棕黄色的为上品。青瓜含维生素B和C能解渴、消暑、利尿、老黄瓜更能消暑散热、清肠热和降燥火。黄瓜含纤维素,能促进胆固醇及肠道腐败饮食的排出。老黄瓜还含有丙醇二酸,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,因而能减肥轻身。黄瓜头部的苦味成份含葫芦素C,有抗肿瘤作用。
~